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媒体聚焦
安阳日报:真抓实干促乡村振兴——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葛树芹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1-09 12:00:09.0 浏览人次


“省委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为我们今后开展好基层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是一个务实为民的好报告。”10月27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三里屯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葛树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最让她感到振奋的就是报告中乡村振兴这一部分,对粮食安全、农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发展活力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中提到,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这些部署很明确,也很具体,为今后农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下一步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政策保障。

今年,向阳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万元,三里屯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0万元,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曾经软弱涣散的三里屯村党支部现已成为该县先进党支部,向阳庄村党支部被评为省先进党支部。

“前不久,汤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科学谋划了汤阴县今后的发展方向。我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和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到基层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基层发展。”葛树芹说,下一步,她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走进农村基层、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当好领头雁,以创新发展思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安阳日报 https://www.ayrbs.com/epaper/html/2021-11/02/content_412866.htm

注:葛树芹同志任党支部书记的向阳庄村、三里屯村均为汤阴县琵琶寺(中型)水库移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