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节水中心开展2021年度节水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节水中心 作者:heshui 时间:2021-10-28 18:39:34.0 浏览人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全民节水,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有关规定,日前,安阳市节约用水中心联合工商、质检在全市工厂企业、学校、机关单位以及销售市场进行了用水节水产品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流通使用环节用水节水产品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是监督检查生活用水器具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存在销售或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水器具,产品是否有检验报告、合格证、进货票据等情况。

通过执法检查全面掌握了用水单位用水设施管理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以及中水的回收利用状况和节水设备器具的使用情况。从检查抽查结果来看,安阳市生活用水器具市场的经营状况规范有序,节水制度措施完善,未发现销售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用水产品,确保了从源头上杜绝非节水型器具及伪劣用水器具流入市场。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