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平安建设专题
幸福渠管理处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来源:幸福渠 作者:heshui 时间:2021-07-06 18:03:43.0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渠道安全管理,幸福渠管理处结合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渠道安全监管,全力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及时消除群众涉水安全隐患。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溺意识。当前已进入汛期,又值学生即将进入暑假,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该处按照管辖渠道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组织专人沿渠宣传涉水安全的基本常识和救护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护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活动,强化防溺能力。对所辖渠道易发生溺水的地点进行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在事故多发水域增加了警示标志、安排专人进行巡逻看护,严禁群众游泳、戏水,严防各类溺水事件的发生。目前,该处已在英烈村、张家凹村、渔洋村等所属管辖范围内利用生产桥护栏、高岸护坡、渠闸等现有建筑物张贴“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生命第一  预防溺水”“坡陡渠滑  戏水危险”警示标语30余处。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监管到位。进一步健全了巡查记录,增加人员加大渠道巡查力度,加强了渠道安全监管,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