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平安建设专题
安阳市水利系统举行防汛演练
来源:水旱防御 作者:heshui 时间:2021-07-02 17:14:56.0 浏览人次


6月30日下午,安阳市水利系统在彰武水库举行了防汛抢险演练。水利系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由于暴雨持续,在彰武水库库区中心小岛上有多名群众被困,需要紧急救援转移,请立即组织人员前来救援!”防汛演练在群众的求救电话中拉开序幕。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防汛值班室在接到群众电话求救后,立即指派水上救援队进行救援。随即多艘冲锋舟向库区中心小岛驶去。几分钟后,被困群众登上冲锋舟,成功脱险。水上救援科目的演练圆满结束。随后,依次进行了巡堤查险、管涌抢险、备用电源闸门启闭的演练。此次演练采取场景位移、以少代多、以点代面、以近代远的方式进行,重点演练指挥员的组织指挥,防汛抢险突击队判断险情及抢险的技术手段等。

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王新亭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防汛演练,就是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在演练中检验实战水平,查找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一是做到预案演练全覆盖。市水利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将演练活动覆盖到县(市、区)、乡镇和村庄,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防得住,打得赢。二是落实人员、设备和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四是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加强会商研判,解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问题。五是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上下连通。对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

本次防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我市水利系统提升了整体水害防御能力,为科学调度指挥提供足够的技术保障,抗洪抢险队伍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具有一定的整体作战能力。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的综合实力,逐步提高抗洪抢险水平,提高整体配合、协同作战的能力,确保在抢险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