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第三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heshui 时间:2021-06-30 18:51:13.0 浏览人次




6月25日,我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局领导马荣洲、贾守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汤阴县、殷都区水利局主管局长,各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安阳市水利移民系统“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移民办实事”活动方案》,传达了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9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豫水扶〔2021〕2号),通报了截至目前我市2019年度项目完成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重点移民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情况的汇报,组织研讨了我市移民信访稳定、移民群众劳动力技能培训及移民项目建设管理等工作,安排布置了近期我市重点移民工作。

会议明确,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移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自身情况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二要总结完善汤阴县人脸识别年审试点工作经验,并且在全市全面推广,同时把移民补助纳入涉农资金“一卡通”,简化办事程序,提高管理水平。三要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根据情况变化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做到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四要进一步加大移民项目推进力度,确保2020年度项目6月底前完成“双清零”,确保2021年度项目实现“当年项目、当年完成”的目标。五要进一步巩固移民信访稳定,确保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期间不出问题。六要解放思想,深入研究,大胆探索,推进实施生产发展项目,助力美好移民村建设。七要完善提升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办法,打造工作亮点。八要尽快启动南海水库避险解困项目验收工作。九要尽快组织举办大中型水库移民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加强移民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我市移民干部一要看清形势,提高认识;二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三要转变思路,创新理念;四要敢于担当,务实重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认真做到移民项目建设进度再提速、责任再落实、任务再明确,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以学习党史推动工作进展,以工作实绩验证学习成效,让移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我市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