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第二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heshui 时间:2021-03-09 16:21:09.0 浏览人次



3月5日上午,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局领导马荣洲、贾守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州市、安阳县、龙安区、殷都区水利局主管局长,各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局南水北调和移民科、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省、市水利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了省水利厅《关于对2020年度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进度落后市县的通报》,通报了有关县(市、区)移民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情况,听取了有关县(市、区)重点移民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经验介绍及工作安排,交流了学习“西海固移民精神”心得体会,安排布置了后扶资金发放、项目建设管理、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两会”期间信访稳定、监测评估、南海水库移民避险解困等近期我市重点移民工作。

会议明确,一要认真学习全国、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脱贫工作和移民工作尤其是移民搬迁工作存在共通之处,要通过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我市移民工作。二要凝心聚力做到四个“确保”,确保2021年度移民后扶资金3月底前完成发放工作,确保2019年度后扶项目3月底前完成“双清零”,确保2020年度项目6月底前完成“双清零”,确保2021年度项目实现“当年项目、当年完成”的目标。三要进一步做好移民群众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做到安全、规范、实用、有效、普惠,让移民群众真正掌握实用技能、提升就业能力、提高收入水平。

会议认为,林州市、安阳县、殷都区近期对相关业务部门干部进行了调整,全市移民村“两委”班子完成换届,一方面充实了移民干部队伍,新鲜血液带来新生机和活力,为进一步做好移民工作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新人对移民政策、情况、业务不够熟悉,给工作带来了新问题。面对不利因素,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思想上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业务上积极培训学习、主动沟通交流,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我市移民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移民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中有大局。移民工作关乎移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关乎党和政府政策的落实和形象。全市各级移民管理机构要做到提前谋划,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全市移民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尽责,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方法。把握春季良好施工条件,加快移民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打好翻身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号召,全市移民干部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和“西海固移民精神”,做胸中有“大局”、头脑有“思路”、行为有“担当”、处事有“品行”、心中有“热情”、做人有“底线”的“六有”移民干部,为我市移民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