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工作动态
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heshui 时间:2021-01-06 22:11:52.0 浏览人次

 

1月6日上午,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重点推进我市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进度。局领导马荣洲、贾守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南水北调和移民科科长朱志刚、殷都区水利局主管局长、各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河南省水利厅关于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进度有关事项的通报》文件精神,通报了有关县(市、区)截至2020年底移民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听取了有关县(市、区)移民项目实施、支付进度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局副调研员、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主任贾守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省水利厅关于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进度的通报,以落实问题整改为契机,知耻而后勇,痛下决心、狠下功夫,全面加快我市移民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二要采取有力整改措施,加快移民项目实施进度,2019年度项目务必于3月底前完成项目进度和资金支付“双清零”,2020年度项目于6月底前完成“双清零”,达到三部委要求。三要提前谋划、及早动手,抓好2021年度移民项目实施进度,努力实现“当年批复的项目,当年完成建设任务”的目标。四要主动联系,及时沟通,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解决实际问题。五要提振精神,砥砺奋进,保持清醒头脑,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齐心协力打好翻身仗,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局党组成员、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马荣洲强调,有关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要高度重视移民项目建设、资金支付缓慢问题整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狠抓移民项目推进工作。市级移民管理机构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督导、帮扶林州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进一步运用管理好移民后扶项目资金,确保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会议还对近期全市重点移民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一是确保3月底前完成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工作,努力实现春节前将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到移民手中。二是按照省移民办统一步骤和时间安排完成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充分梳理、认真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三是加强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加大培训力度,努力实现“一次培训,终身受益”的效果。四是巩固我市移民信访稳定基础,做好省、市“两会”会前移民信访稳定工作。五是高度重视统计月报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每月按时准确地完成月报表上报工作。六是加快南海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程搬迁安置工作,处理好搬迁后移民群众户籍、就学、社会保障等转移对接,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