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之窗
我市举办水库移民夏季果树栽培和管理实用技术现场培训
来源:市移民办 作者:heshui 时间:2020-06-09 11:26:20.0 浏览人次

为提高我市移民群众夏季果树管理技术,增加移民收入,6月2日至4日,市移民办邀请果树专家深入林州市河涧镇河西村举办了核桃树夏季管理实用技术培训,河西村及周边村移民群众150多人/次参加培训。

河西村是林州市中型水库(弓上水库)移民村,近年来种植核桃1300多亩,4万余棵。由于缺乏管理技术,果树挂果少,产量低,效益差。针对这种情况,此次专门邀请了林业高级农艺师、核桃树种植专家李玉泽深入现场进行培训。从核桃发展前景、品种分类、苗木栽培、病虫害防治、嫁接改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把诊问脉”,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示范核桃树修剪嫁接要领。还组织移民群众到滑县小铺乡关店村核桃种植园考察学习。

通过培训使移民群众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掌握了技术,增强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学到的技术把核桃树种好、管好,不断提高产量,增加收益。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