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之窗
局领导调研指导水库移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移民办 作者:heshui 时间:2020-05-14 15:48:00.0 浏览人次

2020年5月13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东强,市水利局副调研员、移民办主任贾守喜带领有关人员,深入我市龙安区、汤阴县移民村调研指导水库移民脱贫攻坚工作。龙安区、汤阴县水利局(移民管理机构)、有关乡(镇、办)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安区北彰武移民村、西方山移民村、南海水库避险解困南海嘉苑集中安置点、西善应村(南海水库避险解困搬迁移民村)进行调研;下午,调研组一行又到汤阴县韩庄镇小河移民村、东酒寺移民村,宜沟镇向阳庄村移民村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龙安区、汤阴县水利局(移民管理机构)、乡(镇、办)、村负责人的汇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并深入到龙安区北彰武村移民贫困户蔡方恒、汤阴县东酒寺村移民贫困户杨桃花家中看望,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效果。

调研组对移民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局领导贾守喜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关之年,首先要确保贫困移民脱贫。二要结合美好移民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通过规划的实施,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移民收入。三要完善移民劳动技能培训办法,实施精准培训,对困难移民人口量身定做培训方案。胡东强组长在调研中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做好贫困移民脱贫工作。二要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移民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保障移民脱贫实现小康。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靠集体的力量做好移民脱贫工作。四要发展壮大移民村集体经济,增加贫困移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保证脱贫人口不出现返贫现象。

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和南海泉域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部分调研活动。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