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之窗
局领导贾守喜调研指导龙安区、汤阴县移民工作
来源:市移民办 作者:heshui 时间:2020-03-11 09:13:12.0 浏览人次

 

 

3月4日、6日,市水利局副调研员、移民办主任贾守喜先后赴龙安区、汤阴县调研指导移民项目申报、在建项目复工、后扶资金发放、疫情防控等工作。龙安区水利局副局长袁其春、汤阴县水利局副局长刘云、市移民办、龙安区、汤阴县移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在龙安区,贾守喜一行查看了王潘流移民安置点活动中心、梨树厂村街道改造工程、东滩村街道改造工程等十处申报项目选址现场,与移民村干部群众就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群众外出务工等情况。贾守喜叮嘱移民村干部,目前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能麻痹大意,要严防疫情外源性输入,做好个人防护,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好移民项目,要尊重移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决策权。

在南海水库移民避险解困集中安置点,贾守喜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扬尘治理措施和工程建设情况,询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贾守喜要求,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列出台账、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确保在6月底前具备入住条件,9月底启动搬迁安置。

在汤阴县,贾守喜对汤阴县申报的宜沟镇向阳庄村仓储式厂房、韩庄镇小河村娱乐配套项目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听取县移民办关于项目立项思路、建设方案、后期运营管理、收益分配机制等情况汇报,与乡镇、村两级代表就移民村长远发展规划进行了交谈。贾守喜指出,汤阴县近年来工作成绩喜人,春节前率先将后扶资金发放到移民手中,移民村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希望县移民管理机构与乡(镇)、村干部和移民群众,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通过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贾守喜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移民项目施工的黄金时间,要在科学防疫的同时,扎实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复产。要加强与财政、邮储部门的沟通联系,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保障移民后扶资金及时、足额、准确地发放到移民手中,让移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移民后扶政策的温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