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水罚决字〔2019〕204号
来源:水政支队 作者:heshui 时间:2019-12-17 08:43:55.0 浏览人次

安阳市水利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安水罚决字〔2019〕204号

单位名称:安阳宝利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贾 飞

地址: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创科技中心B区602室

本机关于  2019年 9月26日对你单位涉水资源案立案调查。经调查,2019年9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你单位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安阳市南一路与亚龙湾路交叉口西南角开发建设的安阳恒大未来城工地内直接取用地下水用于生活和施工。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四十八条“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规定,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取得取水权。但是,家庭生活和零星散养、圈养畜禽饮用等少量取水的除外。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征收管理水资源费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的规定,已构成违法。有现场勘验笔录、询问笔录、视听资料为证。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水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中“1、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的(1)、轻微违法行为的表现情形和处罚标准: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在规定期限内采取补救措施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你单位的违法行为为轻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依据职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补救措施,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取水许可证:(一)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的;……”本机关对你单位作出:罚款人民币叁万元的行政处罚。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中国建设银行安阳市分行永明路支行(账号:4100 1504 2100 5020 7404)。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单位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 安阳市人民政府或者河南省水利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19年12月13日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