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水罚决字〔2019〕203号
来源:水政支队 作者:heshui 时间:2019-07-24 15:53:23.0 浏览人次

安阳市水利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安水罚决字〔2019〕203号

当事人:

          姓名:  常胜军                                  

          身份证号码:4105**********4012                  

          住所(地址):龙安区善应镇       

本机关于2019年7月8日对常胜军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在南平村河沟东南段内采砂案调查。经调查,你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2019年6月13日下午进入龙安区善应镇南平村河沟东南段进行采砂。上述行为违反了《河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第十二条:“河道采砂实行许可制度”的规定,已构成违法。有一份现场勘验笔录、一份询问笔录、视听资料为证。根据你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水行政处罚裁量标准》:“1、轻微违法行为的情形和处罚标准:停止违法行为,并在规定期限内清除障碍或采取补救措施消除负面影响的,并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你的违法行为为轻微。

鉴于你的违法行为已经停止,并在规定时间内恢复了采砂现场河道原状(附龙安区水利局河道整理验收单),没有违法所得。根据《河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 违反本办法规定,未经批准或者不按照河道采砂许可证规定的区域、期限和作业方式进行采砂的,依法予以取缔或者收回河道采砂许可证,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限期清除障碍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

你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中国建设银行安阳市分行永明路支行(账号:41001504210050207404)。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安阳市人民政府或者河南省水利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安阳市水利局

                            2019年7月23 日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