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之窗
我市举办水库移民春季果树栽培和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市移民办 作者:heshui 时间:2019-05-05 10:39:23.0 浏览人次

为提高我市水库移民春季果树管理技术,增加移民收入,4月19日至21日,我市邀请果树专家深入龙安区善应镇三仓村举办了苹果树春季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三仓村及周边村移民群众5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三仓村是我市龙安区大中型水库(南海水库)移民村,种植苹果树800多亩,该村具有种植苹果树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特点,生产的苹果甘甜可口,是我市知名品牌,深受我市及周边地区消费者欢迎。为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增加移民收入。本次培训邀请了高级林业农艺师、果树种植专家李玉泽进行现场教学。从草果发展前景、品种分类、苗木栽培、病虫害防治、嫁接改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把脉问诊”,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示范草果树修剪嫁接要领。还组织移民群众到滑县关店村苹果种植园参观学习新型苹果种植技术。

通过培训使移民群众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学到的技术把苹果树种好、管好,不断提高产量,增加收益。(信息来源:市移民办)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