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组织机构
安阳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岗位职责
来源:移民办 作者:安阳市水利局管理员 时间:2024-03-01 11:30:12.0 浏览人次

  安阳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

  【机构概况】

  安阳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成立于1989年,设在市水利局,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编制10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1副,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

  【主要职责】

  1、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和省水利移民法律、法规、政策,拟定实施办法。

  2、负责组织全市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的核定、年度审核和扶持资金发放工作。

  3、负责拟定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中长期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项目年度计划。

  4负责拟定全市解决小型水库移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5、负责指导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生产生活扶持工作。

  6、负责组织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的监测评估和水库移民项目的验收、稽察工作。

  7、负责水库移民的来信来访和社会稳定工作。

  8、负责管理和监督移民资金的使用和组织移民资金内部审计工作。

  9、负责水利工程移民统计、信息管理和移民干部培训工作。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综合财务组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副主任)对全面工作进行综合协调。

  2、拟订规章制度,完善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督促检查工作纪律,负责对工作人员的出勤和绩效进行考核。

  3、负责文秘工作;负责档案管理、印章管理、政务信息和行政事务工作。

  4、负责财务会计管理、资产管理和财务内部审计工作。

  5、负责协助管理人事、党、团、工、青、妇工作。

  6、负责组织全市移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7、负责对外联络和日常值班、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计划建设组岗位职责:

  1、负责拟订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

  2、负责拟订全市解决小型水库移民生产生活困难规划。

  3、负责汇总申报、审批、督导县(市)区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项目和解决小型水库移民生产生活困难项目年度计划,并组织市级验收。

  4、负责指导全市移民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及合同管理;组织编制移民工程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初步设计;组织审查、汇编移民项目文本资料;办理移民项目重大设计变更审查报批手续。

  5、负责组织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程项目的监测评估和稽察工作;检查指导水利移民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管理。

  6、负责水库移民项目的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

  7、负责水库移民项目综合业务统计报表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安置扶持组岗位职责:

  1、负责拟订我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规划和年度计划。

  2、组织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和年审工作。

  3、负责协调财政、邮储部门,督导县(市)区发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

  4、负责组织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资金扶持)实施的监测评估工作。

  5、负责新建水利水电工程征地拆迁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负责协调移民项目施工环境。

  6、负责盘石头水库安阳(林州市)移民工作。

  7、接待和处理移民群众来信(电)来访;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